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青海省2018年选调生工作公告

时间:2018-03-05 17:47        点击量:

    根据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青海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8年选调生工作的通知》(青组字〔201841号),青海省今年拟从省内外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和省内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含“青南计划”〕和“特岗教师计划”,以下统称“四类人员”)中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全省基层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数量、范围及方式

计划选调600名(行政编制200名、事业编制400名),主要使用各地区乡镇空余编制招录,全部安排到基层乡镇机关工作(无服务基层工作经历的先安排到部分贫困村服务两年后返回乡镇岗位工作,大学生“村官”中大学专科学历的安排到青南三州工作)。

(一)从省内外高校应届毕业生中选调315名。

       1.定向选调生90名。从省内三所高校应届毕业生中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中定向选调90名(每校30名,行政、事业编制各15名),由各高校党委严格遴选、认真把关后推荐产生初步人选,安排参加选调生考试并实行单独招录.

2.其他选调生225名。从省内外高校应届毕业生中选调225名(行政编制75名、事业编制150名),由省内外高校组织人事和就业部门推荐报名,参加选调生考试并按成绩择优招录。

(二)从省内服务基层项目“四类人员”中选调285名。

1.定向大学生“村官”选调生200名。根据中央关于大学生村官工作与选调生工作逐步衔接并轨有关要求,定向从省内服务的优秀大学生“村官”中选调200名(行政编制50名、事业编制150名),由大学生村官省级主管部门审核推荐初步人选,参加选调生考试并按成绩择优招录。

       2.“四类人员”选调生85名。从省内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四类人员中选调85名(行政编制30名、事业编制55名)。由 “四类人员省级主管部门推荐报名,参加选调生考试并按成绩择优招录。

二、选调条件

1.政治素质好,有志于从事党政工作,自愿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工作,服从组织分配;

2.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3.国民教育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不含三本),取得学士以上学位,学习成绩优良,有一定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

4.应届大学毕业生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90年7月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1988年7月以后出生),四类人员35周岁以下(1983年7月以后出生);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适应基层工作需要;

6.“四类人员须在基层服务满两年以上(时间计算截止报名当日),考核合格;

       7.定向、委托培养生,自考、函授、电大等成人教育毕业生、民办高校毕业生不列入选调范围。

三、选调程序

选调生工作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主要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录用、派遣等程序进行。具体程序是:

(一)发布公告。由省委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下发选调工作通知,同时在青海新闻网(www.qhnews.com)、青海省人民政府门户网(www.qh.gov.cn)和青海省人事考试信息网(www.qhpta.com)上发布选调生工作公告。

(二)推荐报名。

1.定向选调生推荐。突出对人选政治素质的要求。由省内三所高校党委按分配名额以1:3比例,从应届毕业生中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中严格遴选、认真把关,推荐人选名单以学校党委名义报省委组织部。由大学生村官工作省级主管部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从服务期满的优秀大学生村官(须经服务乡镇及县区市组织部门出具鉴定材料)中审核推荐人选报省委组织部。

2.其他选调生推荐。省内高校应届毕业生由本人申请,经高校党委组织部门审核后统一报名;省外高校应届毕业生由本人申请,经所在院校党委组织部门签署推荐意见后到本公告指定的报名地点现场报名。四类人员考生由本人提出申请,签署服务单位推荐意见,按归口分别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团省委、省教育厅审核后统一报名。

(三)资格审查。由省委组织部会同有关单位按选调条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选调工作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随时取消选调资格,三年内禁止参加省内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录(聘)用考试。

(四)笔试。采取闭卷方式,由省委组织部组织安排(具体时间、地点及考场安排在准考证标明)。行政编制岗位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事业编制岗位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和《申论》,满分均为100分,各占笔试成绩的50%。笔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的60%。少数民族考生笔试成绩加2分。

(五)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由省委组织部组织安排。定向选调考生经笔试可直接进入面试环节;其他考生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次序,按拟选调名额1:3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进入面试的考生,凭笔试准考证应考,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的40%

(六)体检。根据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按拟选调名额1:1.2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由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在具有公务员录用体检资质医院进行。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察人选。

(七)组织考察。省内院校应届毕业生,由省委组织部负责考察;省外院校应届毕业生,委托所在院校组织人事部门或学生工作部门考察;“四类人员”考生由服务地区组织部门负责考察。

(八)公示、确定人选、培训。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等情况,研究确定拟选调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根据公示情况,研究确定选调生名单,并集中进行岗前培训。

    (九)录用和择岗。由省委组织部办理选调生公务员录用手续或会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办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手续,根据全省干部队伍实际及各地区岗位需求,根据总成绩公开择岗并组织到位。

     

四、工作纪律及有关要求

(一)严肃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坚决防止不正之风。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及录用等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告,笔试、面试环节全程监督,确保选调工作公平、公正、透明。

(二)选调生全部安排到基层一线工作,待遇按有关规定执行。实行一年试用期,期满经考核合格正式任职定级,不合格的取消选调生资格。

    (三)各有关单位、各院校党委组织部门要坚持原则、把握条件、严格程序、认真把关,真正把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推荐出来。各市州和县市区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对选调生的培养管理职责,认真做好选调生接收安排和日常管理工作,一般应将表现优秀、有发展潜力的选调生及时列入后备干部队伍,严格要求、重点培养、大胆使用,使选调生在基层健康成长。

五、报名事宜

(一)报名时间:2018319日至28日。

(二)报名方式:

1.应届毕业生:定向选调考生由省内三所高校党委按分配名额及比例遴选推荐人选,填写《青海省2018年定向选调生推荐人选名册(应届毕业生)》《青海省2018年选调生登记表(应届毕业生)》(附件26,一式3份,名册需提供Excel文档电子版。表样可在公告网站下载,下同),于328日前统一报省委组织部;其他选调考生,省内高校经本人书面申请,由学校党委组织部门会同学生就业指导机构遴选审核,填写《青海省2018年选调生推荐人选名册(应届毕业生)》《青海省2018年选调生登记表(应届毕业生)》(附件46,一式3份,名册需提供Excel文档电子版),于328日前统一报省委组织部。省外高校经本人申请,由所在院校党委组织部门在推荐人选名册(附件4)及登记表(附件6)上签署推荐意见并盖章,报名期内到青海省西宁市七一路3448号雅荷花园酒店(省中医院东侧100米处巷内)客房部3003房间现场报名(可委托他人带齐所需资料报名)。

2.四类人员:定向大学生村官选调考生,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按照选调条件(工作表现优秀须由所服务乡镇及县区组织部门出具鉴定材料)审核推荐人选,填写《青海省2018年定向选调生推荐人选名册(大学生村官)》《青海省2018年选调生登记表(四类人员)》(附件37,一式3份,名册需提供Excel文档电子版),于328日前统一报省委组织部;其他选调考生中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经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并签署服务单位推荐意见,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初审;西部计划(含青南计划)人员,经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并签署服务单位推荐意见,由团省委初审;特岗教师计划人员,经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并签署服务单位推荐意见,由省教育厅初审。初审合格,填写《青海省2018年选调生推荐人选名册(四类人员)》《青海省2018年选调生登记表(四类人员)》(附件57,一式3份,名册需提供Excel文档电子版),于328日前分别由四类人员各省级主管部门统一报省委组织部。

    各类报名表均为A4纸张,《选调生登记表》正反面打印,套印电子版照片,不黏贴纸质版照片。

3.报名时需提供的其他材料:

1)应届毕业生提供学校统一签发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复印件1份;

2)本人近期小二寸正面半身免冠彩色照片电子版(发送到本通知指定的邮箱中,照片名称以“姓名+身份证号码”命名);

3)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有关奖励证书等原件,并提供复印件各1份。四类人员需同时提供任职(或聘书)原件及复印件。

    联系单位: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

    通讯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七一路346

        邮政编码:810000

        联系电话:0971—8457698(报名期专线)、8483937

                                13909716442、18997199550

            真:0971—8452320

               E-mail:  qhsxds@126.com

    监督电话:097112380



                                            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

                                         青海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8年3月5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