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8-10-17 09:33        点击量:

10月13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全国265万学生共计65万个项目参赛,参赛人数超过以往三届的总和,创历史新高。我校党委副书记梅岩带队参加了本次大赛,荣获“1银4铜”的优异成绩。经过激烈角逐,《Bod藏文输入法》项目在近500支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团队中脱颖而出,挺进150强,斩获银奖!此外《永怀之歌》、《端邻位羟基超支化PU对盐湖卤水中硼的提取》、《缘梦校园二手公益》、《OTO智慧教育信息服务平台》项目获得铜奖。

 

272052888503443686_副本.jpg

 


本届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被誉为“全球最大最好的路演平台”。目前,大赛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大赛于15日晚在厦门大学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闭幕式并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加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同学的亲切问候。

 

432901149199801051_副本.jpg

 


我校作为西部地区具有教师教育、高原地域和民族特色的省属重点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工作,2016年,学校成立创新创业学院,以“培训中心、孵化中心、发展中心和综合服务平台”为载体,全面服务于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近两年,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210项,其中,有56家项目孵化种子已在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生根发芽。此次参赛的《Bod藏文输入法》项目结合民族地区发展,在深入分析现有各种输入法优点和不足的基础上,依据国家发明专利“键盘键位和字母一一对应的藏文输入法”和“一种基于36键位的藏文输入法”中所表达的思想,开发了Bod藏文输入法,展现了“互联网+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处理”的特色,对促进藏语言文字信息化,促进藏文化的发展和传播,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为高校,不仅要有创新精神,更要培养创业型人才,要深化教育改革激发更大活力、贯彻创新战略赢利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有一个渐近的过程,在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将继续不断完善以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践教育体系,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广泛开展,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创造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