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指导 > 正文

简历投递技巧已送达,请注意查收!

时间:2023-09-19 15:27        点击量:

简历投递技巧已送达,请注意查收!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云就业平台

求职时,求职者首先会面临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将记录着自己过往经历的简历投递给心仪的公司。而不少求职者却会遇到这种情况:投了数十份乃至数百份简历,却石沉大海,没有回音。不禁发问:“是HR没有收到还是自己投递简历的程序有什么问题?”

HR的日常则是:一打开邮箱,企业网站,就是数百、数千封待处理简历。其中,有的邮件胡乱命名,有的简历下载后乱码,有的附件因为过大而无法下载,自己处理简历的难度大大增加,甚至有些邮件最后只能当成垃圾邮件删除。

正所谓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求职者将自己的简历,精准无误地放到HR面前,让HR愿意打开,顺利打开,成功看见,就是求职环节的一个良好开端。为了获得这个良好开端,提高求职命中率,我们在投递简历时也应该掌握一些小小技巧。

01 邮箱投递

简历版本格式

公司无特殊要求外,简历以pdf为优先格式。

原因:pdf是开放的标准格式,不会由于设备不同,软件不同出现乱码,提供良好的阅读体验同时,确保简历信息有效输出至企业方。

正确命名

邮件,附件均需要清晰明了的命名,以便HR能迅速了解求职目的及信息。此处可以采用“岗位+姓名+学校+专业+毕业时间+可入职时间+每周可工作/实习时间”的形式。

邮箱管理

求职是一件严肃的事,很多求职者会忽略这点,最直接的表现是,随意使用QQ邮箱,并用QQ昵称。试想,当HR看到一堆邮件中突然出现一个使用不当昵称的邮件,恰巧又没有命名,这时他会怎么办?当做垃圾邮件删除?是很有可能的,无法辨别身份,且没有严谨态度的邮件,是不足以在爆满的邮箱中脱颖而出的。

推荐大家使用163.com、126.com、新浪、搜狐邮箱等免费邮箱。QQ邮箱不是不能用,但由于邮箱名称本就是QQ号,过于随意和隐私,因而在使用时需要修改名称,可以直接改为真实姓名。

个人简历

①个人简历以附件形式发送的,需要规范附件命名。

②可以将个人简历导出为JPG等图片格式,直接粘贴在邮件正文里,HR不用点开附件,就可以看到个人信息,提升HR阅读效率的同时,也可以给HR留下一个做事周到的好印象。

求职邮件正文

求职邮件正文除了可以放上简历图片以外,同学们可以撰写一封200-300字的简要求职信,简单说明自己的优势和与岗位的匹配度。

注意:求职信一定要针对岗位进行撰写!根据岗位职责进行内容调整,千万不要出现:写错公司名,求职岗位名,以及求职信内容和应聘岗位无关等问题。

附上作品集

如果是设计同学求职,需要给HR展示作品的,可以将简历和作品分开,简历放在附件中发送,作品以网站链接形式在邮件正文中发送最好,不建议超大附件。或者选取代表作品,控制文档大小。

超大附件的下载时间很长,HR在看完简历后,无法第一时间看到作品,后续下载完成可能就会忘记查看,且在下载过程中容易下载失败,那连看作品的机会都没有了。

02 网站投递

填写标准简历

不论是官网还是招聘网站,在设置简历模版时,往往大同小异,都会涉及个人基本信息,校园经历,工作经历等内容。这就要求,求职者需多次填写重复信息,且内容繁杂,颇为耗费时间。为此,很多求职者选择不填或者选填模版,而以最终的附件简历作为投递材料。不得不说,这样的做法很容易出现问题。原因很简单,网站之所以固执地使用自己的简历模版而非直接使用求职者的附件简历,其目的在于方便招聘企业筛选。

HR根据用人需求设定简历筛选标准,系统则根据标准自动推送符合要求的简历信息。也就是说,若你只是选填或者不填模版信息,被搜索检测到的几率就会降低,随之工作面试的几率会更小。当你有了目标企业,把附件简历直接发送过去,HR同样能收到。但你若完整且认真的填写完模版信息,且上传附件简历,那么你的简历投递成功的可能性会更大。

重视岗位匹配度

为了节省投递时间,简化投递过程,很多求职者在填写网站模版时会不加筛选地复制粘贴相同的内容,而完全忽略“岗位匹配度”,如果有非常心仪的企业,就要针对性的放上相关经历。

例如:目标公司想要招聘做过线上教育的策划,那么,你在填写工作经验时,就需要填写与线上教育、策划相关的经历。而非不加选择地直接粘贴复制上一份简历内容。

看完以上内容

是否对如何投递简历更加了解了呢?

掌握技巧、把握机会

相信在未来有更好的结果在等着你!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