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11-05 09:42        点击量:

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大学生活已步入尾声,经过了几年的学习和历练,你们即将踏入全新的人生领域,未来何去何从,想必你们有所踌躇,想必你们思忖良久,想必你们有所期待。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就业路上少走弯路,在这里,我们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供同学们参考:

一、认清形势,提前准备

数据显示,2020年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了874万人,创历史新高,据相关预判,2021届毕业生人数规模将会更大。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加之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可能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毕业生都将面临着较大的就业压力。所以,请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不要总觉得车到山前必有路,无论是求职、考研或创业,请你尽快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优势资源等,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不盲从、不跟风,冷静分析,科学规划,找准定位,快速进入择业状态。面对挑战和压力,不妨及时调整就业期望,先就业再择业,未雨绸缪,少走弯路。

二、调整心态,坚定信心

就业形势虽然严峻,但同学们绝不能因此而退缩、逃避,迎接挑战就是遇见机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李克强总理强调:要采取更多市场化办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学校精心谋划,各类校园招聘活动一直在不间断举行,就业信息也在每天推送。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迎难而上,勇敢迈出求职就业的第一步。

三、服务国家,筑梦青春

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说: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希望同学们在择业时,把自己的梦想追求与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相结合,不忘求学初心,怀揣报国理想。同学们要多关注选调生、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要有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决心和意志,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同学们,前路虽难,但未来可期。求职路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一直伴你前行,全心全意为同学们的求职就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最后祝愿广大毕业生能就业、就好业,收获美好灿烂的未来!

 

青海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0115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