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年“星火计划”就业力精准指导服务项目顺利完成

时间:2022-05-04 16:06        点击量:

我校2022“星火计划”就业力精准

指导服务项目顺利完成

为激发我校学生在就业能力方面的反思意识,知晓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长处和短板,并使学校、学院能够结合学生测评结果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活动,最终起到提升个人就业成功率以及就业质量的效果,学校于4月25日—5月6日开展了我校“就业力精准指导”行动,截止目前我校已有484名学生完成测试。

“就业力精准指导”项目主要以大三、大四学生为主,学生通过线上答题方式,从主动就业、目标认同、目标职业工作分析、人力资本信心、就业机会与信息挖掘、求职效能感、求职表现力、监控调节八个影响个人就业力的维度进行测试,测试后系统自动生成学生个人“就业力”诊断报告,根据个人报告,系统将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的免费微课推送,使学生能够针对自身就业力弱项进行及时学习及补充,从而提升求职、就业技能。

按照就业指导的科学性、适配性原则,学生测试结束后三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生成各学院学生的“就业力精准指导”分报告并下发至各学院。学校、学院层面可通过报告对不同维度就业能力薄弱的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及指导服务,促使校院两级就业指导资源合理分配利用,从源头发力,做到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化。

下一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认真研判、逐项细化,以学生就业能力薄弱区域为突破口精准施策,通过讲座、沙龙等辅导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