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暨青海师范大学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1-11-20 14:46        点击量:

我校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暨青海师范大学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11月19日下午,我校在城北校区行政楼报告厅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副校长冶成福各行政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研究生院、各学院书记、院长、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本次网络视频会议由教育部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召开,全面部署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上,湖北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河西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等五个部门和单位先后作了就业工作经验发言。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对做好普通高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是要多种方式开源拓岗,力促多元供给,拓展就业新空间,支持毕业生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就业创业,动员鼓励毕业生投身基层、参军入伍,扩大科研助理岗位招募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规模;二是要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拓宽校园招聘主渠道,搭建就业创业供需对接平台,加强就业信息高效服务,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升级,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三是要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力促落实见效,实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做好毕业生权益维护,要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质量提升,开展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推进就业综合评价,深化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改革;四是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就业统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李忠副部长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通力合作,协同各方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统筹部署,开拓政策性岗位,做好各类升学考试安排、国有企业招聘,组织实施好基层项目,推进大学生征兵,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长冶成福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视频会议精神,确保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做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基调,坚决担当起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二是要认清毕业生就业形势,增加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主动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前谋划、通盘考虑、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把工作思路和措施谋划得更细、更周全、更有实效,全校上下协同、左右帮扶,努力确保就业创业大局稳定;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掌握特殊节点,重视特殊群体,结合工作实际,用好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就业出口工作,做好教学、实习、学生管理等育人工作,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开拓创新,多措并举,让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会上,副校长冶成福与学院代表签订了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