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青海赛区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

时间:2021-06-16 14:42        点击量:

我校代表青海赛区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

 

6月1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在江西井冈山举行。我省教育厅副厅长梅岩出席本次活动。我校作为青海赛区代表与全国31个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师生代表一起从井冈山出发“走读”百年伟业。

 

本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建党百年”主题,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打造一堂集思想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等为一体的中国金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学好党史,明理增信,在学党史、悟思想的过程中传承基因、赓续传统、坚定信念、淬炼思想、磨砺本领;要扎根实践,服务基层,走进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将专业知识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带动一批乡村创新创业项目,催生出更多小微供应链,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要学真本领,堪当大任,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启动仪式上,人民英雄张伯礼、井冈山革命烈士袁文才嫡孙袁建芳等为青年学生讲授党史教育课。南昌大学、井冈山大学学生代表分享了“红旅”创业体会。

期间,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本届启动仪式同期开展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项目分享会和现场教学活动。在学校内,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部分师生观看了“红旅”启动仪式现场直播。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充分感受到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温度、分享到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激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将传承和发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力量,接力青春梦、青年梦、中国梦。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