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动态 > 正文

我校“就业直通车”助力2021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1-04-26 08:48        点击量:

学党史 办实事 就业在行动

——我校“就业直通车”助力2021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为了进一步提高就业服务质量,持续2021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4月22日,我校开通10辆“就业直通车”前往青海民族大学毕业生双选会现场,副校长冶成福、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彦芳、经管学院副书记原振宁、化工学院副书记崔香、部分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及毕业生共计460余人参会推荐毕业生。3月份以来,学校共开通就业直通车2次,分别前往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海民族大学兄弟院校参加现场招聘,同时邀请浙江湖州“大学生招引直通车”驶来我校开展湖州市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就业直通车已累计服务2021届毕业生1100余人,其中200余名毕业生已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

信息及时 组织精心

及时高效的就业信息是确保毕业生求职就业的重要因素,也是“就业直通车”顺利启程的重要前提。为此,就业指导中心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做好信息搜集和送达工作。一是安排专人通过省人才交流中心、地方人社部门及兄弟院校就业网站深入挖掘有效信息,结合每场招聘会规模、质量及我校学科专业特点细致研判后,充分利用青海师大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就网、就业工作QQ群等多种渠道精准推送给毕业生,有针对性的提供就业直通车及相关岗位精准推送服务二是通过毕业生QQ群搭建学校与毕业生双向互动平台,积极发挥政策解读、答疑解惑、就业指导岗位推送功能实现与毕业生良性互动从而合理安排相关服务工作,避免资源浪费,高效有序地将毕业生输送到求职一线。

                细致周到 服务贴心
   为了更好地发挥就业直通车服务功能,为毕业生做好充分保障,自就业直通车服务开展以来,就业指导中心均安排专人负责跟车带队,在确保出行安全参会有序的同时进一步将服务延伸,帮助毕业生解决现场出现的各类问题此外,带队领导和老师主动出击,积极与用人单位洽谈合作推荐毕业生,靶向邀约优质单位来校选聘毕业生,进一步凸显“就业直通车”内在动能。


                  探索创新 不忘初心
   “就业直通车”是学校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体现,是就业工作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的切实行动,破除区域学校壁垒,实现就业市场资源共享、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就业指导中心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就业为本、优质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持续增强就业服务意识,积极探索更加符合我校学生特点和需求的新举措,努力让企业走进校园,让毕业生求职走出校园,实现2021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