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赴浙江​湖州对接就业市场

时间:2021-04-22 16:07        点击量:

青春正飞扬,追梦到湖州

         ——学校组织师生赴浙江湖州对接就业市场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打好稳就业保就业攻坚战,确保我校2021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4月12日至16日,我校组织化学化工学院、物电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和成都校区主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及6名大四毕业生赴浙江省湖州市进行就业岗位对接,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就业渠道、促进多元就业,从城市、政策、企业等多个角度和维度开展了为期5天的工作对接、市场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接了浙江辛子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久立特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力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就业岗位,与学生签订拟录用就业协议。随后调研诺力智能装备车间、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香飘飘奶茶、浙江机床厂、怡达快速电梯公司博物馆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厂区环境等,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就我校毕业生就业现状、观念展开交流探讨,共同探讨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优势以及市场需求等方面的问题,并初步达成建立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的合作意向。

各学院主管就业负责人表示几天的参观学习行程紧凑收获颇丰,湖州市大学生引才政策非常利好,对于大学生来湖实习实训、应聘就业等都有详细分类的行程补贴、生活补贴、租房购房补贴和就业创业补贴,要向毕业生灌输先进的就业观念,打破就业地域局限,把就业拓展工作前移到大学教学全程,延伸到实习实训以及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参加此次对接工作的学生纷纷表示,在这个充满勃勃生机的江南古城,有优美如画的环境,有活力满满的企业,有服务人民的政府,有引进人才的政策,更有广阔的发展平台和就业前景,此次出行,开拓了视野,转变了观念。

本次工作对接是在前期学校与湖州市人社局开展湖州城市综合推介会湖州市重点用人单位专场招聘会及就业市场调研等多项校地合作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地方、企业联动合作,通过各学院负责人、毕业生代表实地对接、调研,切实加强了我校师生对湖州市情及湖州市就业市场的认识和了解。

下一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进一步统筹谋划、提前布局,落实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结合省外就业市场开拓调研和工作对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湖州市人才招引政策宣传活动,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动员毕业生积极就业;二是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与湖州市重点企业对接用人需求,挖掘大量高质量、专业对口的岗位,邀请企业来我校举办专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精准对接服务;三是尽快与湖州市相关企业建立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与学校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提前规划相关学院和专业的实习计划,建立健全就业实习合作联系机制;四是借鉴省外就业市场拓展经验,进一步拓展省内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