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恩来实践树人”就业力提升活动

时间:2021-04-20 14:54        点击量: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恩来实践树人”

就业力提升活动

4月16日,由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联合青海省委组织部、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上海银科公益基金会主办的2021“恩来树人计划”之“青海羚跃乡村大学生就业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我省举行。我校副校长冶成福出席启动仪式,我校被授予“恩来树人计划合作高校”。

“恩来树人计划”于2020年1月2日正式立项筹备,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搭建社会各界协作平台,积极帮扶家庭经济困难乡村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此次项目计划帮扶青海在校困难乡村学生。其中,开展择业观就业观培训1200人,组织1000名在职爱心人士担任受助学生社会导师,组织300名优秀困难学生赴省外参与红色教育实践及就业实习,组织600名优秀困难学生参与省内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17—18日,“恩来实践树人-大学生就业提升培训计划班”在校开班。我校共有400名受助学生参加此次培训。来自省外的8名专业讲师分别从大学生择业心理与就业观引导、职场技巧、职业规划与走向职场、业前的准备等方面,为我校学生开展了全面的就业指导。精彩的课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培训增强了受助学生的就业能力,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受助学生娘合才让由衷感言“听完培训课程,收获颇多,感觉参加培训后会成为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我也希望通过培训,能增强我们受助学生的就业能力,促进我们成长成才。”

此次培训根据扶贫扶智的方针,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研发相关课程,深化项目与理想信念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促进工作有机结合的特色,遴选出了优秀省外师资对我校学生开展线下培训,并同步结合线上培训做到对各年级困难学生全覆盖,推动学生转变择业就业实习观念,主动开始习作合一的实践探索,逐步明确自身职业定位,从而支持学生未来就业择业。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