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动态 > 正文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赴省外开拓就业市场

时间:2021-03-23 10:36        点击量:

拓宽渠道 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省外开拓就业市场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掌握就业形势,把准市场需求,拓展就业渠道,促进2021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14日至21日,我省各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在省教育厅的统一组织下浙江湖州、江苏南京、常熟、无锡等地开展了为期8天的就业市场调研工作。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彦芳随同调研。


湖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的座谈会上王彦芳结合“后疫情时代”下的严峻就业形势,详细介绍了我校整体情况及各专业就业岗位需求,重点推荐行业相关专业毕业生,诚挚邀请湖州人社局、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组织优质企业我校招聘,加强校企校地合作。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青海就业工作考察组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双方就当地用人需求和实习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当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人才引进政策,并表示当地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引入工作,目前人才缺口较大,青海省具有优质的毕业生资源,希望今后能吸纳更多的优秀学生来当地工作。


在随后实地调研6天时间里,工作组先后走访华祥(中国)高纤有限公司、辛子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浙江特瑞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三菱电机自动化机器制造公司,赛腾精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唯品会(华东运营总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重点企业,分别与当地(区)人社部门各企业、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度座谈,共同探讨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相关专业优势以及市场需求等方面问题,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此期间,考察组一行赴苏州大学就高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交流学习。在座谈会上,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查佐明处长苏大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苏大就业创业政策,对近几年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解读分析,并表示今后要加强与西部地区高校沟通联络,资源共享。

通过本次调研,为我校毕业生省外就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开拓了大量高质量、专业对口的岗位,下一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一是将通过一系列举措,在引导毕业生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积极建设毕业生省外就业实习基地,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确定毕业生走出去就业的重点区域,委派以相关专业学院、院长为组长,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为组员的省外就业对接工作组,赴重点企业商讨就业岗位对接及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工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同时高质量就业。二是将继续开发省内就业市场空间,为学生提供好就业指导服务,教育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在站稳脚跟的基础上,发挥自身优势,提升自我身心修养,成为社会上不可替代的一员,进而发展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