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青海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暨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

时间:2020-12-15 09:43        点击量: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青海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

暨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

 

12月11日至12日,首届青海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决赛暨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省赛在我校圆满落幕。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永祥出席并讲话,省内各高校领导及就业创业部门负责人、参赛选手以及评委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在大赛中共斩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4名,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开幕式上,陈永祥指出,本次大赛是我省认真落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是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放在更突出位置所采取的具体举措,对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赛参赛范围广、内容设置新、实际效果准,有效检验了我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的进展实效,对提升我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重视职业生涯的规划;二是要树立科学的就业观;三是要培养创新创业意识。

我校副校长冶成福代表参赛高校致辞,他指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既是民生,也是国计,事关每一位大学生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关高等教育健康发展。青海师范大学始终将就业创业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深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改革、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理念。本次大赛的举办对我省高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本次大赛以“就西部发展,创精彩未来”为主题,分为本科赛道和高职赛道,共设置职业生涯规划组、求职实践组、创业实践组三个组别,旨在以赛促创、以赛促就、学赛结合,激发我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热情,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12月下旬,大赛产生的优秀项目将代表我省参加由青海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举办的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决赛。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