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时间:2020-07-16 16:59        点击量:

我校成功举办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

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715日,我校举办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冶成福副校长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科技处、学工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及200余名参赛团队成员和15位省级优秀专家评委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晶主持。

 

 

副校长冶成福教授宣布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暨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正式启动,并对所有大学生提出了希望。他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学校将在提供良好内部条件和外部条件上下功夫,集合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落实好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让广大创客大学生都能“用其智、得其利、创其富”。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树立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营造学校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充分利用大赛提供的各方资源,形成合力,努力把一个个小创意做成真项目、让一个个浅技术获得大发展,推动项目变成实实在在的创新创业成果,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助推“互联网+”新业态的形成,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宣传部部长牟昱苍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授旗。

 

 

此次大赛共有115支项目团队参加,630余名大学生参赛其中主赛道参赛项目84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31项。决赛现场采取“5+3”模式,即五分钟路演和三分钟答辩。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项目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项目提问,并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最终,经过现场答辩,专家评议,本次大赛共评出了“互联网+”主赛道金奖3个、银奖5个、铜奖10优秀奖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5个优秀奖5个

 

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距离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海赛区省级比赛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对校级比赛获奖项目团队的培训和指导力度,邀请相关校内外指导老师对每一个项目团队进行精准指导服务,打磨参赛团队项目计划书、完善项目路演答辩各个环节,力争为省级比赛输送更加优秀的参赛项目。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