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就业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13 10:00        点击量:

我校召开就业工作会议

 

410日下午,我校就业工作会议在办公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毛学荣、史培军、马德明、许存宁、梅岩、冶成福和各相关职能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及主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全体就业工作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主持。

 

会上,副校长冶成福做了就业工作报告。报告从毕业生就业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毕业生就业质量、就业岗位的满足度、毕业生就业灵活性五个方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就业工作;报告从要进一步细化积极的就业工作方案、要进一步优化面向全体毕业生的就业服务、要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抓好网络招聘、要进一步加强特殊群体的就业帮扶、构建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运行机制五个方面,对我校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冶成福指出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特殊、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各学院要迎难而上,以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确保我校年度就业工作任务能够顺利完成。

 

 

民族师范学院副院长吉太加、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明仁、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毛亚平在会上作了发言,与各学院交流了在就业工作中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做法,并表示将全力以赴继续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到学生生存发展、家庭和谐有序、社会和谐稳定,稳就业必须放在工作首位。召开就业工作会议的目的是深入贯彻中央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大决策、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部署,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化危为机,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增强紧迫感。学校上下必须认真面对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压力感,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坚持抗疫情、稳需求、强指导、扶重点的总体思路,积极优化就业指导服务,主动拓宽就业渠道,优化线上就业平台,转变观念、整合资源,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两手抓,取得双胜利二是把握工作重点,增强方向感。要在精准就业、多渠道就业、补齐短板、全员努力四个方面下功夫、做文章,求突破、见实效。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增强使命感。必须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凝心聚力抓落实,精耕细作责任田。要高度重视教育部布点监测工作,严格遵守就业签约四不准要求,确保数据真实准确,高质量完成就业状况布点统计工作。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