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动态 > 正文

红色筑梦点亮人生 青春领航振兴中华---我校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时间:2019-07-21 10:29        点击量:

716-19日,我校组织大学生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学员将深入贫困地区、西路红军纪念馆,接受思想洗礼,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


718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成员赴大通县上毛百胜村开展村容村貌参观、田间地头调研、入户政策宣讲、学生课外辅导等相关活动。

719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赴循化县红光村,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时代的红色记忆。全体成员参观了西路红军纪念馆、红军小学和全国唯一一座由红军修建的赞布呼清真寺。大家详细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照片资料80多幅、红军战士用过的生产生活实物10余件,认真观看每一张照片和革命烈士遗留的的实物。聆听了红军小学校长对红光村、红军小学、红光清真、西路红军纪念馆的详细介绍,近距离感受革命前辈在极端困难的环境下一心向党、坚守信仰、坚持斗争的英雄气概。


17DF2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我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上好一堂最大的思政课的有效载体,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走进红军纪念馆,以‘红色’为主题,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走进大通贫困村,了解国情民情,创业项目落地对接、政策宣讲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既是一次红色之旅,也是一次心灵之旅。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革命前辈优秀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了红色基因,坚定了理想信念,培养了家国情怀,有效提升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学生工作处(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部分党员、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上述活动。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