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国家情怀,开启筑梦之路 ---我校深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时间:2018-09-04 09:32        点击量:

    “红色筑梦点亮人生 青春领航振兴中华”——2018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海师范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自623日举行启动仪式以来,经过前期宣传和项目辅导、项目审核、校级初赛,确定了14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参加省级复赛,并开展相关活动。

111.jpg

    201878日由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自编自演的大型话剧“永怀之歌”在校首演,省委宣传部、文明办、法制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相关领导以及校领导和师生代表一千余人观看了话剧表演。话剧《永怀之歌》是一堂感人至深的思政课,弘扬的“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是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精神高地的生动教材。

333.jpg

    720日,由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联合举办的青海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举行了出征仪式。

444.jpg

    721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成员赴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究基地--青海省海北州西海镇原子城,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时代的红色记忆,传承革命先辈舍生忘死、精忠报国的高尚精神。成就大业,首在立人,而青年一代,既要胸怀家国理想,登高望远;也要学以致用,脚踏实地。从书本到躬行、从象牙塔到社会大天地,以实践之行,感悟新知。

55.jpg

    722日,就业指导中心和校团委全体党员与来自各学院的50名学生共14个创业项目成员,赴大通县好来村、上毛百胜村、河洲庄村、三角城村分扶贫小分队,文艺小分队,教育小分队,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科技小分队分别开展相关活动和项目对接协议签订仪式。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我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上好一堂最大的思政课的有效载体,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走进原子城,以‘红色’为主题,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走进大通贫困村,了解国情民情,创业项目落地对接、政策宣讲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222.jpg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既是一次红色之旅,也是一次心灵之旅。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革命前辈优秀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了红色基因,坚定了理想信念,培养了家国情怀,有效提升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