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指导 > 正文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时间:2021-06-16 16:38        点击量: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在青藏高原,青海师范大学以自身优势,吸引着五湖四海的学子。这里不仅教授专业知识,还在创新创业教学中,让学生与社会实践拉近距离,增强学生学科研究实操能力。

2018年,来自山东济南的王兴宇,进入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品学兼优的他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和省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老师悉心教导,同学间互相帮助共同提高,校园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双创教育激励着王兴宇不断前进。

今年,王兴宇参加了学校的双创活动,主持《青海省班彦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现状调查与研究》的双创项目。立项过程有一定难度,学校上百个学生团队申报立项,最终只有三分之二左右的团队可以立项成功。为了能顺利立项,团队请教了学院很多专家老师指导申报书的修改。最终项目被确定为学校2021年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课题。

“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我们选择‘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班彦村调研,通过总结推广其脱贫致富经验,为青海省其他地区提供借鉴,促进脱贫地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王兴宇说。

来自天津的商泽凡也参加了这个项目。现就读于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商泽凡,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得知学校在全国师范类高校中声誉良好,老师的业务能力水平很高,学习氛围好,所以报考了青海师范大学。今年,他本着锻炼自己和提高专业知识素养的想法,参加了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比赛中,他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我想通过《青海省班彦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现状调查与研究》这个课题的总结,为青海省其他脱贫攻坚项目的巩固提供可借鉴之处,贡献自己的力量。”商泽凡说。

在青海师范大学学习的两年时间里,商泽凡觉得最应该珍惜的就是锻炼的机会,所以要好好把握,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他也希望,毕业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商泽凡说,身为青年,要不断磨炼自己的品格,锻炼自己的意志,勇于承担历史使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