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指导 > 正文

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大学的创新创业沃土成就了我”

时间:2021-05-24 17:14        点击量:

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大学的创新创业沃土成就了我”

“感谢青海师范大学四年的培养,如果没有大学创新创业的氛围,没有这一方创业的沃土,我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青海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黄璐已经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大学四年,黄璐有多项创新创业成果已经获得专利,并在国家创业赛事中屡屡获奖,收获十万余元的奖金。

 

 

黄璐的家乡在江西,他对青海,对青海师范大学的感情很深。“中学时期,因为学业,没有过多想过创新这些事儿。到了大学,我选择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打开了我的创新思路,在师哥师姐的带领下,我们一股劲儿搞创新。”黄璐说起了他的创新成果:车载智慧安全带。

萌发这个创新想法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团队中大家在谈论如今的车辆保有量,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私家车,车载安全系统备受消费者的关注,所以一边学习专业知识一边研究智能装置,没想到这次思维的碰撞就获得了大奖。

黄璐说,如果不是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帮助和支持,几名大学生能干出啥成就来。“大学里的创新创业基地非常好,我在基地还有一间非常棒的工作室。基地有创客咖啡还有许多有名的创业导师,大家在这里一待就是一天,或是喝咖啡思考项目,或是和志同道合的同学聊设计规划。我们在不断提升专业水平的基础上,把经历都用在了创新创业中,师哥师姐各个都是这样过来的,所以我喜欢这样的氛围,我也愿意在这样的氛围中成就自己青春。”黄璐核心团队有3名同学,是青春的激情和创新创业的梦想使他们聚集。

说起创新创业成果,黄璐腼腆地笑了,“我们的专利已经有七八项了。”他把在大学的生活说成对自己的另一种塑造。黄璐说:“从大一开始,我就接触到了创新创业,每一场的企业家分享会我都会去参加,之后就有创业导师和专家来对我们的项目进行指导,我也从中得到了一些经验。其次,就是学校给我们创新创业的支持,不仅给我们办公场地,还有一些资金支持,这样的氛围才能使我们有机会去思考去创新。学校还为我们搭建了各类大赛平台,一次次磨砺一次次成长,让我们愈加自信。”

黄璐团队的一些创业项目已经落地,有了实践效果,这让初出茅庐的大学生们信心倍增。“创新项目最终能落地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和肯定。我想,这一切都是在青海师范大学的培养下,我成就了自己,完善了自己。”虽然,大男孩就要去更高的学府深造,但是在青海师范大学的创新创业沃土中集聚的能量,将是他终身受益的动力。

在青海师范大学创新创业的成功名录中,还有很多像黄璐一样优秀的毕业生。他们有一样的感触,那就是一进大学就有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远景目标。近年来,青海师范大学就业创业工作突出一个“实”字,通过一系列“互联网+就业指导”的平台和模式做就业创业工作,每隔一周的招聘会让应届毕业生不迷茫。不仅如此,经常举办“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学习,通过政策形势讲座、榜样示范引导、就业创业典型宣传等形式,引导毕业生主动投身国家和重要领域就业。

就像黄璐所言:马上就要离开大学了,但大学教会他的将铭记一生。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