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指导 > 正文

求职经验分享(第三期)

时间:2020-05-08 10:56        点击量:

求职经验分享(第三期)

篇一

经济管理学院 赵思阳

我是赵思阳,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个人的求职经验。

我根据自己的专业先确定了自己的就业目标。因此在大四刚开始的九月份,我便准备好了自己的简历,开始准备各个银行的初试。大四的课程较少,给了毕业年级学生充足的时间去准备。最终在参加了几个银行的面试之后,我与心仪的单位签订了三方协议。

首先,我们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找工作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基本上都是很多人竞争较少的岗位,我们无法回避就业压力,因此在就业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挫折,此时良好的心态尤为重要。不能遇到挫折就后退,要有自信,总会有一个适合自己的、自己也适合的工作。

其次,在求职阶段应该搞好自身定位。结合自身的优势以及劣势,找准合适自己的工作种类,进而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适合一个专业的工作往往有很多。例如我学的是金融学,可以选择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根据自身的情况我最终选择了银行,在这时切忌选择与自己专业不相符合的岗位。然后准备要充分,要对自己有信心,做到“有备无患”。在投递简历的时候,需要根据不同的岗位要求准备不同的简历,展现自己适合岗位的不同的方面。

最后,面试是最重要的。你的简历写的再好,外观再好,成绩再优秀,如果过不了面试官那一道槛,那之前的努力也是白费。正式的面试一定要衣着整洁,精神抖擞,把最完美的一面表现出来。自我介绍一定要吸引人,要与简历对应。面试期间的谈吐既要突出个人特点也要端庄谨慎。总而言之,面试时既要注重个人形象,也需要对面试官可能提出的问题做好充分准备。

这些是我在求职过程中总结的一些经验,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篇二

文学院  刘秀红

我是文学院行政文秘班的毕业生刘秀红目前我已经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在一家私企做文案策划。虽然我的公司很小,但是工作环境以及工作内容都是我喜欢的。虽然我的求职过程有点艰难,投了很多简历,面试失败了很多次,但是还是很幸最终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我认为我能求职成功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掌握了很多的就业信息。我会从网上以及学校的就业平台,还有人才市场搜集很多招聘信息进行筛选,并对合适单位的投递简历,争取获得更多的面试机会。

2简历。在制作简历过程中主要突出自己的优势,这样可以让面试官在众多简历中一眼就看中你的经历,给你机会。

3心态。我始终抱着多试试,先就业再择业的心态去找工作。认真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在找工作的时候扬长避短,选择自己擅长的职业应聘。

4面试。面试的时候多做一些准备,提前了解一下自己面试的公司还有职位。这样你去面试的时候,当面试官问你问题,你就能对答如流。

以上就是我的求职经验分享,希望对大家能有所帮助。

篇三

成都校区  何晓琴

光阴荏苒,转眼三年的大学时光即将逝去,春华秋实,乃自然之道,三年辛勤耕耘如今也该硕果累累。

2019年9月份我开始了为期四个多月的教师实习,在实习过程中我在别人的介绍下看到了新疆招聘老师的消息。通过咨询相关负责人,对招聘信息做了进一步了解,然后进行电话咨询后确定了招聘要求,时间及地点,随后我开始着手准备面试所需要的材料,等待面试时间的到来。

在去年11月中旬我接到了面试通知,面试地点在兰州。面试过程中我始终保持着沉稳的心态,努力将面试做到最好,面试时面试官要求我们进行现场讲课,只需讲一小部分内容。当时我因为在学校实习的缘故,所以挑了一篇刚上完不久的课文,认真准备试讲内容;试讲过程我始终保持着平时给学生上课的状态,认真进行试讲。讲完后,面试官对我的试讲表示满意,并随机问了我几个问题,让我出去等面试结果。在面试结果出来前我的内心是忐忑不安的,害怕自己没有通过,当知道自己面试通过并通知于2020年8月份开始上岗工作,那时我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赶忙与家人分享这个好消息。在从知道招聘信息,咨询相关负责人,进行面试到面试成功这中间不过才一个多月的时间,让我解决了毕业之后的第一大难题。

回望我的求职路,有努力,有幸运。因为我早已明确自己的就业需求,所以没有随大流的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招聘会;因为明确岗位所需能力,所以进行了专项实习并且得到了提升;因为每一个机会来之不易,所以任何可能性都要尽力争取。我希望在以后的职场中,也能继续努力,继续成长。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