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指导 > 正文

求职经验分享(第一期)

时间:2020-05-08 10:48        点击量:

求职经验分享(第一期)

篇一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陈英兄

我是法学与社会学学院16法学的陈英兄,现已签约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回想起整个过程,感触颇深。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求职经验。

 

我从去年九月份开始同时备考银行和教资,每天待在图书馆坚持学习,先易后难,每个模块集中训练看书刷题,不懂的及时请教身边的人,通过笔试奠定了好的基础。所以我们应该要有自己的想法,定位清楚自己的位置,按自己每天的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

到了面试有无领导和半结构化两论环节,面试的时候我觉得应该自信从容的面对,思考清楚面试官问的问题再做回答,在无领导阶段不要抢答,即便抢答了也要礼貌的对方说你先来。其次,无领导分两组,让我感受到了小组分工合作团结的重要性,在短短的十分钟时间就需要统一意见整理结果,之后与对面小组进行辩论。最后面试除了仪容仪表之外,不要有小动作抖腿转笔等行为,这很影响考官对你的第一印象。我觉得不管考官问了什么样的问题,我们都应该看着考官的眼睛回答,这样既体现了你对考官的尊重又表现出你的自信大方。

在学校每天过的忙碌又充实,最终的结果也不会辜负了你,银行和教资考试我都通过。面对当下就业趋势,我觉得首先得有份工作养活自己。同时可以抽空学习考考事业单位公务员等,骑驴找马也是不错的选择。只要摆正心态,正确的定位自己,用心寻找每个人都会有完美的结果。

 

篇二

新闻学院 娜仁花

 

 

篇三

民族师范学院 次仁扎西

我是一名快要毕业的师范类应届生,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拿到教师资格证,因此,我有一阵子陷入到非常迷茫的困境当中,不知道以后要干什么,没有前进的方向与目标,但是在大四上学期顶岗支教实习回来以后,学校告诉我们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教育系统相关人员要来我校进行教师招聘,当时的我并不知道新疆教师招聘的硬性条件以及要求有哪些,后来校方为我们讲解了本次招聘的具体情况后,我才知道新疆有些地方教师招聘不强制要求教师资格证,只要你在新疆从事教师职业两年内拿到教师资格证就可以,这对于我这样快要毕业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于是我去报名并参加了面试,签约了新疆。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就业的难度与日俱增,我们应当把握当下每一个教师招聘的机会,否则悔之晚矣。

现如今随着国家的发展与改革,国家越来越重视新疆地区的发展,向新疆地区提供了很大的扶持,同时也给我们创造了就业机会,我相信新疆的发展会越来越好,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因此,趁现在新疆发展阶段,我们应该去试一次,不去试一次哪知道合不合适呢?

篇四

外国语学院   王婷

    本人是外国语学院16英语师范班的毕业生,寒假期间在湟源县闻而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求职成功。在大二和大三寒暑假期间,我一直在这个公司兼职英语辅导老师,于是在成功取得教师资格证后,我便通过面试与该公司负责人签了正式合约。我觉得求职应聘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我们要积极主动的去收集一些招聘信息,然后大胆的去报名尝试,克服自己的紧张心理。另外,要摆正就业心态,工作单位没有最好的,只有合适的,所以要仔细地阅读招聘公司的招聘要求,结合自己的优势和劣势选择几个合适的投递简历。最后,多学习一些面试技巧也非常重要,学会保持自信,随机应变。以上是本人根据求职经历总结的一些经验,希望对各位同学有所帮助。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