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动态 > 正文

2019年我校学生考研成绩稳步提升

时间:2019-03-25 08:49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正全面展开。据统计,2018年我校有56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有141人达到国家分数线,比2018年上线人数增加64%。其中,民族师范学院的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藏)和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文秘)专业、人文学院的汉语言文学(师范)和汉语言文学(文秘)专业、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物理学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的法学和社会工作专业、新闻学院的新闻学专业、计算机学院的物联网工程专业、地理科学学院的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生命科学学院的生物技术和生物工程专业等班级均有5个以上毕业生达到国家分数线。

我校2017年考研率为3.42%2018年为6.40%,考研率明显提升,这与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注密不可分。近年来,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先后召开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的考研动员大会,鼓励学生积极考研;组织研究生考前培训班,从政策咨询、心理辅导、学习方法等方面有针对性的为考研学生提供了培训服务。

 

优良学风是成就考研高录取率的一个关键因素,我校历来重视学风建设。一是将学风建设列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每年坚持开展学风建设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二是开展各类考试考前培训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考前培训、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前培训等,提升学生应试能力。三是注重以创新创业促进学风建设。每年列支专项经费资助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发挥创新育人作用,在实践中促进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转化。四是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成立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教研室,普及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求职课程,使毕业生尽早明晰发展目标和求职需求,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点击排行

``
 

毕业生咨询

 

用人单位咨询

 

就业招聘咨询:

0971—6300171

 

创新创业咨询:

0971—6300202

就业举报电话:

0971-6300171

就业举报邮箱:

qh6300202@163.com